信仰與見證
絕處逢生
-歌手伍佰母親的生命故事
涂春玉 見證
 
:
  我叫涂春玉,是歌手伍佰的母親,1944年生於嘉義 蒜頭鄉。婚後的經濟情況並不好,
24歲時生下長子俊霖(外號伍佰'後來成為歌手),在三餐不繼的情形 下,又生下了老二及老
三,生計頓時陷入困境。39歲 時我還患了隱疾,生活更加艱苦。當時外子在蒜頭糖廠上班
,我則擺檳榔攤,希望能貼補家用。為了養 家活口,外子便到廟宇當乩童的翻譯(俗稱桌頭)
。 俊霖高三那年,因罹患風濕性關節炎而住院,導致他無法通過畢業考,只好辦理休學,獨
自上台北創業。 這段期間,我們更加依賴原本所供奉的神明,熱衷參與廟宇的慶典,出錢
又出力。只要廟中需要翻譯, 哪怕三更半夜,外子也未曾推辭,全心全意地付出一 切,就
是希望家人得到平安,沒想到接下來家裡卻反而更不平安,接二連三發生意外。
:
喪子之痛
  1988年7月,當時次子已高工畢業,考進建設公司當監工。有一戶人家請乩童去解厄,
因為需要一名筆生擔任翻譯,外子就自願前往幫忙。出門前,我特地叮嚀他要記得順便幫家
裡消災,以求平安順利。11日晚上,次子的公司舉辦拜亡魂及康樂晚會,他擔任招待,活動
結束後,在開車回宿舍途中,卻撞上了電線桿,之後被送往嘉義林外科急救。我接到通知後
,立刻火速趕往醫院,竟見他渾身是血躺在床上!我跪著請求醫生一定要把他救回來,然而
醫生卻說︰「他已經沒有心跳了,我也無能為力。」
:
再度受創
  1989年4月,三子要參加升學考試,我邀他一起去 向佛祖祈願,但悲劇卻在此時再次發
生。我們在路上行經一座橋,沒想到竟然被一輛運豬的大卡車迎面撞上,害我們連人帶車摔
落到橋下。我全身動彈不得,四肢只剩下右手沒有斷,左腳傷勢最重,斷成四節。 然而,三
子卻比我更嚴重,不只頭破血流,胸前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傷口,甚至直接可以看到內肺部,
整個人早已奄奄一息。當我被送到醫院搶救峙,家人都絕 口不提三子已喪命之事,只留下長子
俊霖照顧我。我在林外科住院期間,大約花費了30多萬元的醫藥費, 之後又轉往高雄長庚醫
院住了5個多月,直到醫師將 我右大腿的斷處接好才出院。住院期間,我得知三子身亡的消
息,每天躺在病床上以淚洗面,還好有俊霖安慰我︰「孩子多並不代表幸福,真正孝順的兒
子一個就夠了。」俊霖懂事又貼心,一個人在台北辛苦創業,有時擺地攤,有時做雜工度日
,但他仍利用星期日的時間,從台北遠赴高雄來看我、安慰我。過了半年,我大腿的接縫處
又痛了起來,重新檢查後發現是肉裡化膿,治療前前後後手術達20多次,到後來我甚至一看
到手術台就害怕。最後,醫生宣布是骨髓炎, 無法完全治癒,便把我轉到林口長庚醫院。當
時我深深地戚到人生失去了方向,毫無生存的意義與希望。
:
主恩臨到
  然而,慈愛的真神實在是我們的領航員,是人生苦海中的燈塔,引導我們進入永生的幸福
之門;而世人的盡頭,往往正是神施恩的起頭。1994年,適逢真耶穌教會大同教會在林口長
庚醫院舉行醫院佈道會,那時俊霖間父親︰「我們推母親到一樓聽福音好嗎?」外子欣然答
應。於是俊霖就用輪椅推我到會場的最前面。當大家用「靈言」禱告時,俊霖從後面跑來告訴
我「這是聖靈,不用怕!」這讓我內心更加安穩與平靜。後來我辦理出院回故鄉,大同教會便
聯絡六和教會的弟兄姊妹,時常到我家關心我,並帶我到教會聚會聽道理。
:
  本來我的右腳每過一段時間就需要開刀取出化膿的部分,平時也需要靠著拐杖才能走動,
但因為神的垂愛與救恩,到教會慕道二個月後,我竟然不必再使用拐杖,病情也有顯著的好轉
甚至還能自行開車到教會聚會,使我心中充滿感謝。在絕望中看到真正的希望,使我認識獨一
的真神耶穌基督,從悲慘到體會幸福,讓我坎坷的生命完全更新,這都是真神的慈愛和 恩惠。
1995年,六合教會舉行靈恩佈道會,我便接受耶穌寶血的活水洗禮,全心歸入主的名下。 我
深深體會,這位又真又活的神就是我們永遠的避難所,並且祂要救我們進入天國享受永生!願
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祂的聖名之下,也希望更多親愛的朋友能到真耶穌教會認識這位真神!
:
 
(c) 2005財團法人真耶穌教會大同教會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