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5814.JPG

最近才聽說不沾鍋不只是消耗品 價格不太低 又可能會釋出毒物

所以dana 決定 要學網路上的po 文~~來把家裡儲藏室那一咖不太好用的不鏽鋼鍋拿來實驗一下

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好用

 

 IMGP5798.JPG  

這個鍋子非常少用的原因是 非常會 "條鼎" >>>>>>>炒什麼東西 都會黏

買的時候也不便宜 就這麼一直掛在廚房牆上 沒有用過

 

 

IMGP5799.JPG

學網路上的文章  先把鍋子燒熱 放醋 

因為醋整個加熱 很酸 蓋起來蓋子  開中火 >> 我的電爐 開二點五

滾之後 放個一兩分鐘 >>> 因為電爐還有非常高的餘溫  就讓他滾一下

 IMGP5803.JPG

然後拿去水槽 用鋼刷 嚕來嚕去 >>> 因為很燙 > 我用IKEA 刷子隔著~~ 

可以清楚看到鍋子會變很亮

IMGP5800.JPG

 刷好之後  用水沖乾淨  把鍋子再放回爐台上

IMGP5807.JPG

等到鍋熱了  用一滴水try 看看 >>> 這就是傳說中的水珠快跑

圓滾滾的水珠  會在鍋子裡 跳舞 非常可愛

其實  其實  這時候 就發現

鍋子差很多

因為我在用鋼刷嚕的時候  沒有刷到比較上面  水珠在鍋子裡 鋼刷有刷到的地區 行進是非常順利的

可是在鍋內上緣 就~~ 不   流  利

 感覺

鍋子是 變乾淨了

IMGP5811.JPG

水珠蒸發後  放油 >>我沒有放很多  就少少讓他潤一下  四週轉一轉 晃一晃

IMGP5812.JPG

中小火 在讓油滾  關火讓餘溫去悶

IMGP5813.JPG

這時候 手真的很癢  就敲了顆蛋進去

 

哇~~~不沾鍋來了 !!!!!

IMGP5814.JPG

真的

IMGP5816.JPG  

煎好的蛋在右上角  用完的鍋子 變這樣~~~ 一點也沒有沾到

這是我的心得

網路這篇po 文 完全可行

但是

如果沒錯~~我想不鏽鋼鍋會黏 是因為

太髒了

醋的清潔功能

就可以解決

因為在用醋刷鍋子的時候

清楚聞到以前 煎東西的腥味

這一道清潔工作如果常做

跟磨刀一樣  一咖鍋子就可以用很久了 !!!!!

報告完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